夏也

冷冷清清地风风火火

你好陌生人2

场景三

从小清新宁曼路出来,拦下一辆红色双条车,向有名的女子监狱按摩出发!
半路上来一金发蓝眼帅哥,穿着红色格子短袖衬衫和卡其色中裤,在我的斜对面坐下后冲我春风拂面般的一笑,阳光从侧面温暖地洒在他的金色头发上,那一刻瞬间凝固。不好意思我又花痴了。于是我也回了一个自认为春风般的笑容,并迅速脑补该如何搭讪。下一秒我从容地掏出地图,问他去商场该怎么走。小帅哥拿着地图指指画画,耐心友好地跟我讲解。然后我们就开始聊天,他来自加利福尼亚,因为工作调动已经在清迈待了好几年了。他说很喜欢清迈,而且有几个美国同伴一起,所以特别享受这里的生活。他还问我是不是香港人,说因为大多数中国大陆游客英语都说的不太好。我说确实很多大陆人英语不好,所以泰国人都开始学汉语了。临别时小帅哥又送我一个灿烂的笑脸,并祝我在清迈玩得开心。一路捡来这么多美好的笑容和祝愿,让人觉得这个城市如此温暖。
不过泰国人被逼学汉语这件事情还是真的让国人很尴尬。但凡餐饮、娱乐、酒店行业需要和客人交流的泰国人都会说那么几句。比如饭店伙计会说“鱼”“猪肉”和“茶”,卖围巾的店主会说“羊毛”和“泰丝”,做马杀鸡的泰国大妈会说“痒”,见过最厉害的一个泰国少年居然一口气说了一串:“美女你怎么不理我呀,我学汉语就是为了给你们服务,你再不理我我要跳海了!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 )

© 夏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